我校举办“典耀中华 书香陇原”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24-03-30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19 次[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青年读书行动,建设书香校园,3月29日下午,兰州文理学院“典耀中华 书香陇原”主题演讲比赛在学校全景演播厅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焱,教务处负责同志,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学生代表百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经过各学院选拔推荐,来自10个学院的62名选手进入校级决赛。选手们以“典耀中华,书香陇原”为主题,将中华经典、甘肃特色与个人学习生活,读书报国相结合,用真挚的情感,鲜活的实例,以言咏意,表达建设书香校园的心声,以文抒怀,抒发热爱经典、传承经典的情怀。同学们铿锵有力的演讲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有责任,有担当的精神风貌,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了2个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选手,并在比赛现场公布了成绩。

比赛圆满结束后,选手们纷纷表示,本次演讲比赛是一次宝贵的交流学习机会,锻炼了演讲能力与良好心态,通过比赛让自己更加自信,更加热爱读书,热爱陇原大地。

通讯员:张悦  审核:岳朋瑞

审校:闫一丹  苏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