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考务工作协调会

日期:2023-12-21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48 次[ 字体:    ]

1220日,学校召开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协调会。常务副校长王顶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先锋,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师克谦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焱主持。

考务办公室负责人逐一介绍研究生考试安排整体情况,各单位具体工作职责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并对今年考务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和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提醒。

张焱传达了甘肃省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调度会重要精神,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营造良好考试氛围、落实考研工作各项责任、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全力以赴确保研考组织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落地见效。

李先锋指出,全校高度重视本次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务工作,强化协同意识,通力协作、相互配合、强化管理、狠抓落实。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尽心尽力履行职责;加强监考教师教育培训,提升工作质效,保质保量完成相关任务;落实监督责任,紧盯风险高发环节,希望各单位齐心协力、奋进担当,共同做好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各项工作。

王顶明就做好2024年研究生考试组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最重要的教育考试之一,是高利害性、高关注度、高规格要求的考试,要提前演练,避免不良情况发生。二是重视考生服务。考试是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面向考生要充分体现教师的风格、服务的意识、育人的风范。三是明确责任主体。考试各个环节责任到人,强化风险意识,提前进行研判,做好周密计划,提高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底线意识、风险意识,有效保障研考工作顺利进行。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时间为20231223日至25日。我校考点共设95个标准考场,2个备用考场,共有2809名考生在我校参加考试。

党委(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统战部)、纪检监察室、教育培训中心、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工作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撰稿:李文艳

    通讯员:程诗然  审核:展惠英

    审校: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