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第二次教育教材工作委员会会议

日期:2023-12-15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31 次[ 字体:    ]

1213日下午,学校召开教育教材工作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研究部署学校教育教材工作。校党委书记苟永平,常务副校长王顶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教育教材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焱主持。

教务处对拟选用的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及公示情况进行了汇报,学校教材委员会委员进行了审议和表决。

王顶明在讲话中指出,教材是育人育才的重要载体,事关教育发展大计,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教材工作的重视度、知晓度和参与度。二级学院要横向比较,做好同其他高校同类专业教材使用情况的调研,吸收有用经验,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情况,做好教材学术规划、选用效度,努力开创学校教材工作局面。

苟永平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树牢阵地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教材政治把关,不断深化对教材建设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和实践探索。二是领导干部要加强教材建设的学习,以专业的素养、专业的精神和专业的眼光,把握好适用程度,做好学校教材建设工作。三是要形成不仅重视教材的选择,更要重视教材使用的意识。要以知名教育家观点为鉴,把握教材逻辑关系和内容体系,以教材为中心授课,确保教材内容讲授的完整性和授课主体发挥作用的一致性。

    撰稿:王伟

    通讯员:程诗然  审核:展惠英

    审校: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