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 打造特色 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获新突破

日期:2023-05-19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80 次[ 字体:    ]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拟认定5751门课程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我校3门课程入选,高亚芳教授主持的《乡村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实践创新》被评为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梁宝毓教授主持的《编辑出版实务》被评为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万婷副教授主持的《甘肃民间美术》被评为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这是继获批1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后,学校在课程建设成果方面又一重大突破,至此,我校共获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4门。

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我校围绕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建设要求,提前谋划,精心培育,按照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四级培育机制,积极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孵化建设,打造了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一流课程。

下一步,学校将以主题教育为指导,根据学校“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结合教学工作实际,以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为契机,充分发挥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为构建高水平课程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基础。

撰稿:罗婷婷

通讯员:程诗然  初审:展惠英  审核: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