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喜获佳绩

日期:2023-05-19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100 次[ 字体:    ]

515日,教育部公示了2022年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拟授奖成果,全国拟授奖成果共570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70项、二等奖498项。在本次国家级评选中,我校高亚芳教授参与完成的“以文化遗产教育培育大学生文化自信的路径研究与实践”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这是我校教师首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项, 标志着我校在本科教学成果建设领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将高水平、高质量教学成果作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一环,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着重用力,做出了突出成绩。学校先后出台《兰州文理学院一流本科教育实施方案(实行)》《兰州文理学院教学奖励办法》等文件,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主题教育为指导,进一步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以冲击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为目标,稳扎稳打,聚焦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着力提升育人品质,推动教学成果建设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撰稿:罗婷婷

通讯员:程诗然  初审:展惠英  审核: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