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我校3部教材拟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日期:2023-05-11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96 次[ 字体:    ]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拟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名单的公示》,全国共有7262种教材拟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兰州文理学院3部入选。

学校拟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名单

序号

专业大类

教材名称

第一主编

出版单位

1

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

环境化学

(第二版)

展惠英

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2

交通运输大类

职业形象塑造

何瑛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3

交通运输大类

民航服务礼仪

张晓玉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在“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规划教材申报工作中,教务处以抓执行促落实为根本推动,协调组织在全校范围内宣传征集,各二级学院积极进行遴选与申报,确保了教材申报工作顺利完成。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发展的正确方向,紧密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这一根本主题,严格落实党和国家关于高校教材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认真执行教育部《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要求,推进新时代教材建设,发挥好教材育人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更加坚实有力支撑。

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教材建设,严格教材选用,加大校企共建和校校合作力度,大力推进数字化、网络化、富媒体性和交互性等新形态教材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教材在铸魂育人方面的基础性作用,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

撰稿:李文艳

通讯员:程诗然  初审:展惠英  审核: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