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新版普通话测试系统升级并圆满完成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日期:2023-05-09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90 次[ 字体:    ]

按照国家语委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测试中心《关于做好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系统新版本推广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及省教育厅、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相关文件要求,学校制定了兰州文理学院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整体硬件升级改造方案并积极筹备建设。同时为做好此次测试工作,教务处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克服人员少、原有硬件设备陈旧等诸多困难,对现有的测试设备进行了新版测试系统升级与防作弊系统安装,实现了与省语委测试管理平台的无缝对接,保证了监控系统的正常运行,数据传输稳定。这使得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与智能化向前迈进了一步,同时也保障了学校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顺利开考。

421日开始,截止57日,经过为期9天的紧张测试,我校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圆满完成,本次测试共完成测试场次140多场,参加测试学生2247余人。为做好本次测试,更好的服务学生,测试前,制定了详细的测试工作方案,对监考老师、考务工作人员进行分工培训,明确职责与任务,定人、定点、定责,确保各项工作环节密切衔接,操作规范、安全有序。测试过程中,所有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考务要求,认真开展工作,严格执行考场纪律,做到考前教育到位、证件核查到位、技术保障到位、各考室之间人员流转高效流畅,圆满完成了此次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各项工作。

兰州文理学院作为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将进一步发挥基地作用,充分展现学校的办学优势和特色,加大对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学习宣传的力度,拓宽语言文字推广渠道,力争在各方面使我校的普通话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蔡亮

通讯员:程诗然  审核:展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