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3-04-26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97 次[ 字体:    ]

   424日下午,我校2023年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文昌楼1218会议室召开,对2023年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进行专题审议,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王克太、刘畅出席会议,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郑伟强主持。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对2023年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审核工作的主要内容及各部门的分工进行说明。我校思想政治教育、酒店管理、翻译、材料科学与工程、文化产业管理5个首批毕业生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音乐教育2个招收首批本科生专业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从专业建设、教师队伍、教学条件及利用、教学过程及管理、毕业设计(论文)、建设成效、不足及改进措施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与会的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在听取汇报和审阅申报材料后,对专业建设情况、申请表内容等进行了质询并提出意见及建议。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集体表决,一致同意思想政治教育、酒店管理、翻译、材料科学与工程、文化产业管理5个本科专业均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会展经济与管理、音乐教育2个本科专业各项办学指标基本达到本科办学水平,同意报送相关材料请省学位办核准开展评审工作,

郑伟强指出,学位评估工作对一个高校来说非常重要,学位授予权审核检查一个高校办学实力、水平达标和社会影响的象征与标志,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协作,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相关二级学院会后要认真组织研究相关工作细则,做好工作落实,确保427日学位审核工作的顺利进行。

撰稿:苑毅

通讯员:程诗然  初审:展惠英  审核: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