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创新创业大讲堂宣讲活动

日期:2022-11-24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187 次[ 字体:    ]

  11月21日晚,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新活力,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教务处举办2022年创新创业大讲堂宣讲活动,组织广大师生线上收看甘肃省创新创业教指委举办的“TMBH新工程师理念与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本次创新创业大讲堂由甘肃省教育厅指导、甘肃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指导与教材建设委员会主办,也是我校雁苑教学大讲堂2022年第8讲(总第16讲)。大讲堂邀请了中国仿真学会常务理事、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CIMC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创始人张贝克教授以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讲座中,张贝克教授从市场需求、服务对象、竞争要素、市场示例等多个角度详细分析了我国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分享工程教育和“新工程师”培养的新理念,并向与会师生介绍了“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人才培养方法、目标和竞赛结构等内容。

 通过本次宣讲,使我校师生对新工科人才培养方向和工程认证核心三要素:持续改进、结果导向、以学生为中心有了进一步的深入认识。

  通讯员:程诗然 撰稿:张振武 审核:展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