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专题讲座

日期:2022-11-11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298 次[ 字体:    ]


 为充分做好我校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师竞赛水平,梳理、解答参赛教师备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加深参赛选手对竞赛指标体系的理解,11月9日晚,教务处联合北京卓越国培邀请到教学创新大赛指导专家,上海交通大学苏永康教授进行赛前培训指导,来自各学院的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交流会。此次培训是我校雁苑教学大讲堂2022年第7讲(总第15讲),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讲座中,苏永康教授针对教学创新大赛的基本情况、评审标准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教学过程、教学内容、课程思政、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指导。同时苏教授围绕在线教学新常态下的混合式课程创新之路,结合混合式教学全生态模型及混合式创新教学设计优秀案例分享了自身的研究成果。他指出,一门课程应该“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线教学新常态下,教学创新不是简单改变教学方法,而是运用技术手段促进教学的实质性创新,围绕培养学生的高阶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展开设计,使学生们终身受益。

  此次讲座深入浅出,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互动环节,参训教师针对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教学创新等方面与苏永康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讯员:程诗然  撰稿:祝晓燕  审核:展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