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新文科新工科慕课评审验收会

日期:2022-11-10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237 次[ 字体:    ]

2022118日—9日,根据世行项目软活动工作进程要求,我校以线上方式召开2022年新文科新工科慕课验收评审会议,会议分24场举行,特邀兰州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友鹏、河西学院教务处处长赵柱、甘肃政法大学教务处处长董志峰担任评审验收专家组组长,并邀请省内高校教务处、相关学院领导为评审验收专家,对我校立项建设的44门新文科新工科慕课进行验收。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焱出席会议,国资处处长、世行项目办主任张峻瑜列席,教务处处长展惠英主持会议。

会上,课程制作方分别从课程拍摄、后期制作、资源建设及线上课程展示等方面对44门新文科新工科慕课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组按照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管理办法》,对课程进行逐门验收评审,综合课程录制、资源建设及线上推广应用情况,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44门新文科新工科慕课均按照要求完成了既定建设任务,同意验收通过。同时,专家组针对课程建设情况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并对今后我校慕课建设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形成结构合理、可持续发展的教学团队;二是要构建线上线下课程有效衔接路径;三是要形成多元化的课程评价体系;四是要切实做好线上课程后期的维护、补充及完善,打造课程亮点。

张焱对教务处、课程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的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位课程负责人听取专家意见,关注课程质量,加大课程改革力度,保障项目顺利完成。张焱强调,慕课建设一定要展现文理特色,从课程内容和文旅传艺特色出发,提高课程内容的丰富性与独特性,内容的高度和深度是一流课程评审的重中之重。课程建设一定要以学生为中心,要强调学生的需求与兴趣,重视增强学生的代入感,增加与学生的互动,吸引学生主动、自觉地学习课程,要深入思考慕课的现场感和灵活度,以实现更好的表达和呈现内容。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 “新文科” “新工科”及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为高水平课程建设提供充足经费保障和政策扶持,并在国家级一流本科程建设实现了重大突破。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化课程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大课程改革与建设工作的支持力度,持续推动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各课程负责人、教务处工作人员、超星智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龙远鼎晟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卓越睿新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通讯员:程诗然 撰稿:苑毅 初审:展惠英  审核: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