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促交流 同心共融谋发展 ——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

日期:2022-09-21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174 次[ 字体:    ]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 920日,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于10号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组织开展“结对共建促交流 同心共融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带头示范“领学”、营造氛围“共学”、丰富形式“促学”等多种方式推进支部结对共建。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焱出席,支部书记展惠英主持。

张焱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张焱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悟精神实质,真正把学习的着力点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不断提升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教育工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干部要坚持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章遵守党规党纪,不断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思想底线,积极主动作为,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支部支委成员通过“读原文、悟原理、懂道理”深入浅出的结合工作实际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支部领航员代表王伟、苏文龙从领航员的角度梳理了自己在本职工作中的担当与作为,支部党员代表、社会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天明、学生党员代表及2号公寓党员领航站学生党员代表结合实际教学以及学习和生活中的所感、所思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支部连线郭家岔党支部结对共建,双方支部书记就党建工作做了深入交流,驻村工作队成员支委朱梓瑞同志对双方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做总结报告并现场赠送纪念品。

展惠英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党员牢记服务师生宗旨,对待同事保持坦诚之心,对工作保持敬畏之心,做到七个好干部的要求,进一步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教学管理工作。

机关党委书记王金平点评提出三点希望,一要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统一思想,集中目标,深刻领会两个“维护”、两个“确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理论学习活学活用,学懂弄通做实,落实到工作上去;三要进一步发挥样板党支部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在领航员、结对共建工作中作出新的成绩。

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支部将与社会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领航站、郭家岔党支部切实开展共建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合力,以高质量的党建促进高质量的发展,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为新型农村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

机关党委书记、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社会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2号学生公寓党员领航站党员代表、郭家岔党支部及驻村工作队代表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程诗然 撰稿:马宁宇 初审:展惠英  审核: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