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甘肃赛区)比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2-07-04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547 次[ 字体:    ]

71日至3日,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甘肃赛区复赛和决赛在兰州文理学院成功举办。兰州文理学院校长郑伟强、甘肃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发旺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大赛甘肃赛区比赛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文理学院,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甘肃省大学英语教学指导与教材建设委员会承办。比赛下设综合组和(视)听说组两个组别。大赛吸引了来自省内20所本科院校的40为选手参赛。全省各高校外语学院组织优秀教学骨干参加大赛,交流教学经验、展现个人风采,既展示出甘肃教育界牢牢把握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使命担当,更彰显出新时代外语教学工作者坚决扛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坚定决心。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来自天水师范学院的任晓妍老师和来自兰州大学的刘婧老师分别获得大学英语综合组、大学英语(视)听说组特等奖。两位特等奖选手将代表甘肃省参加今年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另有38名选手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我校外语学院教师李洁和苟文蓉凭借优秀的英语专业素养,新颖的教学方法和过硬的教学能力喜获佳绩,分获综合组一等奖和(视)听说组二等奖。

颁奖典礼上,郑伟强对大赛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同时对大赛组委会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寄语广大外语教师希望互学互鉴、互帮互助,进行外语教学改革和实践,推动甘肃外语教学再上新台阶、再续新辉煌。

随后,大学英语综合组和(视)听说组的评审组组长分别对参赛教师授课、说课进行点评。从创新教学理念、挖掘思政元素、改进语言教学方法、跨学科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总结参赛教师优缺点的同时,也对甘肃省高校外语教育及教师发展提出了新的希望。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自2010年首次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现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高校外语教学竞赛。本届大赛在我校举办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师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推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起到积极作用。


通讯员:程诗然 撰稿:李亚丽 初审:展惠英  审核:闫一丹 高剑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