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永葆奋进本色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与社会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

日期:2022-05-17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300 次[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业务”共融互促,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和社会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业务深融合 互学互鉴共提升”系列党建共建活动。5月14日上午,双方支部全体党员齐赴榆中县革命烈士陵园、张一悟纪念馆,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永葆奋进本色”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焱以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双方支部党员一行先后到烈士陵园、张一悟纪念馆接受党性的洗礼和深入的学习。在烈士陵园,党员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面向鲜红的党旗在社会体育学院陆克珠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在张一悟纪念馆,党员们详细了解了甘肃党组织的创始人张一悟的生平事迹和榆中革命斗争史展。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仿佛带领大家穿越回革命年代,诉说着老一辈革命先烈刻苦求真、坚持斗争、无私奉献的光荣事迹。通过学习参观,党员们真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的无尚情怀和执著追求,为国家和民族不懈奋斗的革命情操,使大家进一步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的洗礼。

  张焱现场讲话中指出,先烈们的功勋彪炳史册,他们胸怀国家、舍生取义,奠定了今日国泰民安的基础。每一座烈士墓,每一方纪念碑,每一段英雄故事,都是先烈们留下的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都蕴含强大的精神力量。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应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没有无数英烈前赴后继的英勇牺牲和无私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正是因为无数革命先烈用他们的流血牺牲,铺就了民族精神最为亮丽的炫目底色,铸就了实现中国梦的坚实精神基座。

  结合本次爱国主义教育,双方支部就党建共建及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下一步实现“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奠定了基础。本次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两个层次上实现了融合,一是组织相加达到党建工作融合,二是工作相加实现业务工作融合。这次融合共建是强强联合、互促互进的好形式、好做法,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可以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通过融合以党建促进业务发展,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通过共建双方党建工作深度交流、业务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支部内部职能部门间的业务融合,构建党建+业务的统筹推进机制,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次“融合党建”新模式的探索是起点不是终点,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将按照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要求,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实现党建工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共建共享共赢的长效机制,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新发展,再创党建业务融合新篇章!

  通讯员:程诗然   审核:展惠英 闫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