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先春主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专题党课

日期:2022-02-28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341 次[ 字体:    ]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部署,223日上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研讨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教务处、质监中心党支部将刘先春教授的此次报告作为支部专题党课的学习重点。

本次专题研讨班邀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先春教授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系列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刘先春教授用扎实的理论根底、高屋建瓴、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以原创性理论贡献标注了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高度”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一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进行解读,运用丰富的史实、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结合甘肃实际、高校党建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具体内涵,使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更加全面、更加系统的理解和把握,对于全校师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详实,紧贴实际,阐释思想有高度,理论教育有深度,指导实践有力度,是一次系统的辅导,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次实践和工作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