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召开 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01-12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161 次[ 字体:    ]

根据《中共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110日下午,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胡建军列席参会,机关党委青年委员杨刚参加会议并作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展惠英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党支部围绕主题,召开支委会,深入交心谈心,广泛征求意见,要求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进行认真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通过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身边榜样、先进典型,查找在理想信念、政治立场政治方向、理论学习、发挥党员作用以及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会上,展惠英通报了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做2021年度支部工作汇报。展惠英代表支部班子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重点查摆了政治功能、组织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党员之间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锤炼党性、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杨刚代表机关党委进行点评和总结发言,他强调通过此次会议,每位党员要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与责任,要勇于民主批评与自我批评,然后针对支部不足之处提了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修养;二是进一步提高理论认识,学思悟践加强短板弥补,聚焦工作岗位,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三是进一步开拓思路,狠抓整改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通过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决地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精准地抓好常态化教学管理工作,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进行了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