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重点学科考核、评审会

日期:2021-12-30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176 次[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校重点学科的建设与管理工作,促进省级重点学科持续稳定发展,确保完成校级重点学科建设任务,20211229日下午,学校召开重点学科考核、评审会。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处长薛怀庆、科技处处长王源、旅游学院院长高亚芳、化工学院院长张兴辉、社会体育学院院长陆克珠组成专家评审组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展惠英主持。

会上,展惠英宣读了《兰州文理学院重点学科建设与管理办法》,宣布了本次考核、评审会的要求,本次考核、评审会将对2018年立项的3个省级重点学科进行中期考核,对2021年申报的5个校级重点学科进行评审推荐。

3个省级重点学科的学科带头人以及5个申报校级重点学科的负责人通过PPT演示,重点对学科团队、研究方向、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阐述,并现场回答了专家组的提问。答辩过程中,各位专家与学科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针对学科研究方向合理性、稳定性、学科方向与师资、软硬件条件等资源匹配度,学科带头人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以及学科建设的理念、思路和目标的明确性与可执行性,学科建设统筹引领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服务社会的规划、措施与效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经评审专家组审核评议,化学、中国语言文学和旅游管理学科中期考核合格;推荐设计学、新闻学和电路与系统学科为校级重点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