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专家 线上报告会

日期:2021-12-27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114 次[ 字体:    ]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内涵建设,落实新工科、新文科、一流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推进硕点建设以及专业认证工作,1222日至24日,学校邀请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专家召开线上报告会。副校长张焱主持会议,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介晓磊教授、铜仁学院校长侯长林教授、副校长罗静教授等十位专家分别围绕硕士点建设,产教融合,专业认证,新工科、新文科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以及虚拟教研室建设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具体针对新建本科院校的学科建设和硕士点争取,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及申报,专业集群建设和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评估相关工作的理念要求、实操过程以及虚拟教研室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

  张焱总结时强调,本次会议也是针对未来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指南,对于学校提升立德树人的质量、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全面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具有深远的意义。张焱指出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全校要进一步明晰出发点落脚点,深刻领会审核评估的带动意义和综合效应,审核评估是学校应用型转型发展的加速器、加快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推进器和提升办学声誉和影响力的扩音器;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发挥主动性能动性,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的重点方向和工作要义,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要抓紧完善工作体系、补齐办学短板。为全面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校师生都要进一步集聚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奋发有为的使命感,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从深化专业大类培养模式,推进硕点建设、专业认证,注重多学科交叉融合,改革课堂教育教学方法等方面凝心聚力再创佳绩,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十四五”谋新篇、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