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一期教师积极教学法培训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1-12-18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107 次[ 字体:    ]

20211216日下午,第一期教师积极教学法培训工作总结会在2-802举行。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世行项目办相关负责人、全体参训教师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张焱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展惠英处长对本期培训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安排各二级学院根据专业特色形成转训方案,为未参与到项目培训的教师进行培训,有效扩大项目辐射效应,推动项目成果转化。同时,对第二期培训工作进行布置安排。石福刚、解雨姣、夏莹莹、陶雪松、曹玲五位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培训心得和反思。

最后,张校长总结讲话。第一,教学改革就是我们要破除长久以来强加到我们身上固有的,不愿意适应新时代要求变化和风险的观念。第二,教无定法,但一定有法,积极教学法是目前为止,全世界范围得到了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认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有完整的程序和理论支撑,表明了种方法已经跨越了专业和学科得到提炼。第三,教务处要定期组织教师进行交流分享,帮助教师提升专业能力。最后,希望各位老师珍惜培训机会,努力学习和付出,期待大家都能在应用型本科教育领域中成长为教学改革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