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课题组参加“高等学校产教融合 创新实验项目线上交流会”

日期:2021-12-18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78 次[ 字体:    ]

为确保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圆满收官,完整系统总结项目成果,精准把握新时期学校发展趋势与需求,深入讨论项目未来合作发展方向。20211217日下午,在2-802智慧教室参加由教育部规建中心举办的“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线上分会场交流会”。副校长刘畅,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营口理工学院、北部湾大学、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学校领导分别就项目成果进行总结进行了交流。

刘畅代表我校做了题为《兰州文理学院—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成果总结及下阶段合作方向》的报告,从专家进校、课题研究两个方面详细汇报项目的具体研究情况,并就办学成效、学科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共建、科研整体实力、应用型师资等五个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及下一个阶段合作方向进行了详细说明。

项目首席专家全国应用技术大学理事长孟庆国、重庆市教委原副主任牟延林、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介晓磊、徐州工程学院原校长韩宝平分别发言,对未来项目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建荣在会中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发挥平台一体化作用,二是深入推进专家、学校协同工作机制,三是加强应用型高校探索机制,四是不断创新项目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