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常态化 党员先锋志愿行——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与社会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日期:2021-11-09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288 次[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大局,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相关工作要求,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深入推进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以及党员先锋模范旗帜作用,服务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021118日下午,支部与社会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抗疫行动,协同学院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工作。

支部全体党员由副校长张焱带队,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路克珠陪同,走访了9号楼社会体育学院学生宿舍,深入宿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开辟了一片全方位育人的“新阵地”。

在各宿舍,张焱详细询问了封闭管理以来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希望大家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思想认识,认清校园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宿舍楼宇不聚集、

串门,切实提高个人的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在与支部党员以及同学们座谈时强调,一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一定要用好用足线上教学这一形式,注重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和水平,及时回应学生关注的问题和困惑,加强线上教学保障和教学督导,确保顺利完成教学任务;三要加强宣传引导,让防疫知识深入人心,让战疫状态不懈不怠,坚持防疫和教育教学两手抓,始终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与信念。

在走访过程中,支部党员和同学们亲切交谈,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线上学习、宿舍生活、思想动态等,检查宿舍疫情防控情况,叮嘱同学们科学防疫,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杀测温工作,出入必须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按时完成每天的个人信息报备工作,积极配合学院、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疫情期间,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加强自身管理,以阳光乐观的积极心态、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工作,也是一次转移育人阵地的有力尝试,更是协同配合疫情防控阻击战及线上教学工作的生动实践。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通过开展疫情防控系列志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体现了作为高校教师党员的责任担当,在助力学校抗疫大局中引导师生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志向,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