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同心协力推进支部共建——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与社会体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日期:2021-11-01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306 次[ 字体:    ]

为贯彻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省委部委的工作部署和兰州文理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精准有效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切实守牢校园安全线,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20211028日下午,支部与社会体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抗“疫”行动,在学校操场核酸检测点进行志愿服务。

在保证学校“停课不停学”紧锣密鼓开展线上教学的同时,教务处全体党员在承担自身工作岗位的本职工作之余,多次积极参与支部组织的“校园防疫 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本次志愿服务与社会体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负责学校操场核酸检测点秩序引导工作。

活动中,两个支部的各位党员严肃认真,以对学生、对学校、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维持与疏导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检测,提醒被检测人员及时打开健康码与戴好口罩,要求同学们检测期间不聚集、不聊天、保持距离,同时与同学们交流工作生活和学习状况,做好同学们的心理疏导工作。给同学们以最贴心的服务,切实维护校园秩序和安全,保障师生健康。

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首先保障了学校教学管理工作,根据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采取特殊措施,将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成立线上教学技术保障组与协调组,对线上教学进行情况调研与师生困难排查,确保教师顺利进行网络授课、保证学生参加网课学习;积极联络沟通,采购消毒液、酒精、额温枪、消毒喷壶、口罩等防疫物品,对教务处所属楼层进行全面消毒,保证防控工作与日常工作两不误。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此次结对共建抗“疫”行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展示了教务处良好的责任担当、优良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与筑牢高校安全防线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