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抗疫情,在线教学正当前 ——兰州文理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教务处党史学习教育“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日期:2021-10-27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311 次[ 字体:    ]

1021日,面对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形势,按照省教育厅关于暂停线下教学的要求,兰州文理学院迅速启用疫情防控教学工作预案,立即开展线上教学,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为目标,引导各二级学院及全体教师精心组织线上授课、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确保我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不延迟,教学质量不降低,学生学习不断线。

线上教学开展以来,校、院两级协同联动、密切配合,各相关部门并肩作战。教务处组织建立了以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快速应对解决线上教学工作中所出现的各类问题。依托学习通、智慧树、学银在线、中国大学慕课网、雨课堂等在线教育教学服务平台,建立技术指导和服务保障QQ、微信群,同步开展线上培训工作,在官方微信平台推送《混合式教学平台使用手册》、《疫情期间教学方案》、《同步课堂教学法操作说明》、《基于超星平台的应急线上教学暨后疫情时期的信息化教学资源建设及应用》等在线教学指导资料,号召全校教师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秉承以服务学生为中心的强烈责任感,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高度责任心,积极培训、认真学习。

为确保教学质量,由教务处组织、各二级学院配合,安排专职人员对全校线上教学的授课情况、到课率、课堂效果及保障措施等进行检查和反馈,保障了全校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的进行。

第一天共有614门课程开展线上教学,覆盖49个本、专科专业,312名老师运用学习通、智慧树、腾讯会议、钉钉等多种平台和教学手段实现线上教学和在线辅导,在线学习的学生超过10416人次截止目前,全校师生授课、学习状态良好,教学任务实现了有效落实,教学资源获得了充分利用,教学质量得到了全面保障,教学工作正在井然有序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