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日期:2021-09-10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89 次[ 字体:    ]

为确保教学工作高质量推进,落实新学期学生返校教学工作安排,98日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张焱副校长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二级学院院长对假期工作以及学生返校教学安排做了汇报,就暑期学院工作推进、线上教学总结、教学竞赛、学生补考情况、实验室安全等方面进行说明,已为学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以及应急预案。同时数字媒体学院、社会体育学院分别汇报了《信息技术基础》、《大学体育》公共课程改革方案,介绍了课程改革具体内容与主要举措;文学院和教育学院汇报了《大学语文》、《高等数学》公共课程的改革初步思路与实施计划。

教务处展惠英处长总结上学期考试工作,向各学院通报了成绩录入中存在的问题,并安排近期线下教学、教学检查、学生实习管理、2021级学籍档案、央财项目申报、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教学工作。

会后,张焱副校长做总结发言,要求各学院要严格遵循学校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信息技术基础》、《大学体育》课程改革方案及时修订完善下发执行,《大学语文》、《高等数学》公共课程尽快拿出能够落地实施的方案;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背景下,教学工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随时调整。指出各学院教学管理要进一步规范化,各学院领导更要关注教学管理,关注教学改革,做执行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的模范者、先行者和引领者;特别强调教学改革势在必行,各学院要配合教务处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教学竞赛活动的组织和实施,稳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