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全、促教学、提质量”我校组织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及实验教学准备工作检查——教务处党史学习教育“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日期:2021-09-09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120 次[ 字体:    ]

为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切实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各类教学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在各二级学院实验室自查和准备工作基础上,202199日上午,由副校长张焱带队,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深入校内各学院教学实验室、实习实训场所,对全校实验室安全及实验室教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检查组着重检查了化工学院、数字媒体学院、传媒工程学院、旅游学院及新闻传播学院的重点实验室及其他校内教学实验室和实训场所。仔细查看了实验室实验仪器设备、安全设施、器材配置及有效情况,详细询问了各实验室本学期实验教学的安排准备工作,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及培训、实验室安全制度及责任制落实、实验室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张焱对各学院实验室管理及实验教学管理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同时要求各学院要把涉及到实验室安全的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认真排查,及时发现隐患,化解风险,确保新学期实验室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师生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