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焱带队参加“中国艺术大讲堂——兰州文理学院在线分会场” 启动仪式

日期:2021-06-18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210 次[ 字体:    ]

618日上午,副校长张焱带队参加“中国艺术大讲堂——兰州文理学院在线分会场” 启动仪式,文学院、美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数字媒体学院相关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学生代表以及教务处工作人员近100人参加。

与会专家各抒己见,热烈探讨。教育部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黎光,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周星,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鲁晓波,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廖祥忠,教育部高等学校美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伟冬,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学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彭锋等业内专家分别做精彩报告。启动仪式后,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美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许江教授开讲中国艺术大讲堂第一讲。

中国艺术大讲堂” 以“发动名校、汇聚名家、展示名作、提升名望”为要旨,光耀中华文化、推进社会美育工作,也是建设新文科应抓好的 “四大关键突破”之一,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升艺术教育的感召力、塑造力和影响力、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打造中国当代艺术教育的线上线下融合式“金课”集群,为我校新文科建设提供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