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1-06-17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153 次[ 字体:    ]

616日下午,兰州文理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主要议题为2019届、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位补授以及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情况审核工作。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共计21名委员,2名委员请假,兰州文理学院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郑伟强教授,副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张焱教授,副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刘畅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郑伟强教授主持。

 会上,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处长展惠英教授汇报了2021届本科生拟授学士学位相关情况,同时对2019届、2020届本科生学士学位拟补授情况进行了说明。经讨论表决,委员会一致同意授予兰州文理学院20211946名本科生学士学位,其中,授予48人经济学学士学位,授予147人教育学学士学位,授予349人文学学士学位,授予225人理学学士学位,授予382人工学学士学位,授予446人管理学学士学位,授予349人艺术学学士学位,不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数为36人;补授2019届、202011名本科生学士学位,其中,补授3人文学学士学位,补授3人工学学士学位,补授2人管理学学士学位,补授3人艺术学学士学位。

郑伟强肯定了学位评定委员会工作成效,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重视本科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各学院分委员会要规范管理、严格审核,进一步加强对本科毕业论文的过程管理,为教育部论文抽检以及审核评估做好准备;二是教务处要做好学位授予后续相关事宜,及时准备证书、按时上报教育厅备案;三是要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提升就业率;四是要求教务处立即修订学位授予相关细则下学期落实到位,严把出口关,加强学士学位授予资格的审查,进一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