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本科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日期:2021-06-12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200 次[ 字体:    ]

 6月11日上午,2021届本科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顺利进行。答辩分为四个小组,共有来自10个学院23个专业的49名学生参加答辩。

 答辩过程分为学生陈述、现场提问、现场答辩、成绩评定等环节。答辩中,学生首先通过PPT对毕业论文(设计)的研究内容、框架结构、创新与不足之处进行阐述。评委认真听取学生陈述后,对学生提出了针对性问题。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同学们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回答准确而又深入,展现了他们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各组答辩评委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考察了毕业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熟练程度及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对毕业论文(设计)过程中的细节进行点评,在指出毕业论文(设计)亮点和不足的同时,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设计)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意见与建议,最终由各答辩小组全体审议决定校级优秀名单。

 毕业论文(设计)是人才培养最后的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是学生专业知识、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全面检验,对各专业的毕业要求形成强有力支撑。我校历来重视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监控和保障工作,对毕业论文(设计)的各环节严把质量关。学校依照本科合格评估整改工作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过程管理。各学院高度重视,指导教师严格把关,学生认真准备,经过各方努力,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无论是在选题、研究水平和质量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毕业论文(设计)的管理更加规范高效。

(文科一组答辩委员与学生合影)

(文科二组学生正在答辩)

(理科组答辩委员与学生合影)

(术科组学生正在答辩)

(术科组答辩委员与学生合影)


(撰稿:祝晓燕)

(摄影:罗婷婷 刘旻 马宁宇 安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