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点工作汇报暨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推评会

日期:2021-06-11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179 次[ 字体:    ]

67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检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成效,学校召开了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工作汇报暨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推评会。学校发展规划处薛怀庆处长、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胡建军主任、美术与设计学院吴晓玲院长、社会体育学院陆克珠院长、外语学院张同俊院长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我校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相关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展惠英教授主持。

会上,数字媒体技术、汉语言文学、新闻学、旅游管理、应用化学、音乐表演、电子信息工程等7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分别结合专业定位、专业特色、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改革、质量保障体系、人才培养质量、下一步建设和改革的思路等方面,汇报了该专业自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以来开展的建设工作。根据专家评审,推荐新闻传播学院的新闻学专业、数字媒体学院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旅游学院的旅游管理专业申报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此次一流专业建设点工作汇报暨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推评会,有力推进了我校专业建设工作,希望各一流专业建设点高度重视一流专业的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及时查问题、知不足、找差距,在接下来的建设工作中有的放矢,取长补短,大胆创新,力争在建设周期内实现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高端升级,早日通过教育部对专业建设点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