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课程标准融入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教务工作面对面系列实践活动

日期:2021-05-26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548 次[ 字体:    ]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师作为课程思政建设“主力军”的作用,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推进学校2021版课程标准修订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525日中午,由教务处组织教师成长工作坊第四讲课程标准融入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在2-802智慧教室举行。


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苑毅教授组织,来自各二级学院60多名负责课程标准修订工作的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苑毅从宏观与微观、政策与理念、研究与实施等不同角度,就如何理解“课程思政”、如何推进“课程思政”、如何落实“课程思政”等问题,从“课程思政”提出的背景、课程思政建设的根本指南与涵义、课程思政建设的内容与重点、不同类型课程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的重点、落实好学校“课程思政”的责任等做了全方位的分析与阐述。研讨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探索教育理念革新和教学模式改革有一定的借鉴意义,为我校的“课程思政”建设打开了思路、拓展了视野。

研讨会结束后,教务处相关负责老师还对课程标准修订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答疑。本次研讨会得到各位老师一致好评,提升了学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推进了学校一流课程建设。

教务工作面对面系列实践活动是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教育厅、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通知要求,计划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由教务处、质监中心相关人员面向各二级学院一线教师、教学秘书、学生开展工作答疑、办事流程讲解等实践活动,为师生做好服务、为师生办好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