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

日期:2021-04-29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222 次[ 字体:    ]

为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我校于427日在2-808举行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校级选拔赛。本次比赛由兰州文理学院教务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甘肃省电商职教集团秘书长赵国平、兰州文理学院校团委书记安婧、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曹晓丽老师、兰州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王晓涵老师、张金香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此次参与校赛决赛的15支团队由各二级学院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从报名的近40支队伍中精心筛选而出。校赛决赛由项目路演、专家问辩两个环节组成。在路演环节,各项目负责人在五分钟规定时间内用最简洁、有效的语言,对项目实施方案、环境与市场营销分析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在专家问辩环节,评委老师们从营销方式、项目建设及发展空间等方面进行提问,并指出其中的优势与不足。参赛项目代表在听取评委老师的提问和指导建议后,回答了项目未来方案的设想,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结合社会背景进行阐释。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数字媒体学院的“移动端数字化文创产品开发”项目、“基于深度学习的校园小助手的设计与实现”项目以及化工学院的“一种新型镍基纳米材料的研究及其在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项目分别获得冠、亚、季军。同学们的参赛项目表达了他们对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关注,参赛项目创意十足,体现了大学生创业者的开拓思维和万物互联的趋势,展现出创意、智慧、品质的特色。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与创新创业工作将学生创新思维与创业能力的培养融入到教育教学中,与服务社会相结合,与专业相结合。并鼓励学生通过参加各类竞赛不断拓展研究思路和视野,通过比赛过程,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快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