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世行贷款甘肃职教项目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培训

日期:2021-03-24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234 次[ 字体:    ]


315日至19日,接省项目办通知,世行贷款甘肃省职业技术发展项目办公室组织举办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培训,经学校研究,选派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和专业负责人15名前往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世行职教专家王文槿教授、魏宣燕教授及剑桥教育专家王晓燕教授主讲,培训内容分为两大部分——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制定。培训期间,王文槿教授详细为大家介绍毕业生能力模型构建的方法,同时向大家分享国内外各高校的成功案例,深入分析目前教育形式下如何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培养各层次达标的毕业生制定课程标准。采用“以学生为中心、能力本位”的积极教学法,实现教育革新。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课程标准开发能力,推动课堂教学改改革。

培训期间各位老师热情高涨,认真完成各自专业的毕业生能力模型、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标准,在培训过程中积极参与讨论,与其他各项目校交流借鉴,总结专家组提出的建议,顺利完成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319日,在培训总结会上,我校艺术职业学院张世成院长代表学校交流发言,并向世行项目办、专家组成员、承办单位表示感谢。

 本次培训以毕业生能力模型搭建和课程标准制定为抓手,提升课程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课程标准开发能力,构建基于职业能力的课程体系,充分调动了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进一步激励教育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