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张文雅副教授来我校作教学竞赛经验分享

日期:2021-03-24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474 次[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竞赛水平,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质量,让更多的教师能在各类比赛中脱颖而出。323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开展“教学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特邀请2020年第五届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二等奖获得者——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文雅副教授为我校教师作教学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全校共计200多名教师参加。

 张文雅老师以“从讲好一节课到教学竞赛有感”为题,从青教赛介绍、我的心路、创新大赛、资源分享四个方面,对教学竞赛从赛前准备、课件制作、如何讲好一节课、评赛要点等方面做了精彩、深入的讲解,展现了优秀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张老师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让老师们了解到一名优秀教师快速成长的背后是加倍的努力,在荣誉与收获的背后一定是难以计数的汗水与付出。张老师的竞赛心得分享让大家了解到,教学竞赛不但能够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而且可以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使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教学骨干,对提高教师队伍素质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此次交流活动,在我校举办创新教学大赛之际开展,深化了大家对教学竞赛的认识,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对于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及竞赛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具有积极地促进作用。教学竞赛其最根本的目的还是引导广大教师回归课堂回归教学,以本为本,相信能够促进教师以课堂教学建设为目标,积极争做“四有好老师”、真正“上好一堂课”,做好“有灵魂、有水平、有研究、有追求、有温度”的本科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