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二维设计基础》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日期:2020-12-01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340 次[ 字体:    ]


 20201130日,根据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我校吴晓玲教授负责的《二维设计基础》课程被认定为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二维设计基础》课程的认定实现了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级课程层次零的突破。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以课程建设为着力点,不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完善实践教学体系,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一流课程。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落脚点就在课程建设上。学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聚焦一流目标,聚力内涵发展,多维探索打造“金课”,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一流课程建设力度,积极发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打造更多优质的、多样化的一流课程,以课程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