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全国第十一家“对分课堂示范校”并成立6个对分课堂工作室

日期:2020-10-26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333 次[ 字体:    ]

    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分课堂教研示范基地”、“全国高校教师教育课程对分教研示范基地”于2019年11月相继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挂牌以来,我校教师以“积极引导学生自我管理、主动学习,激发求知欲望,提高学习效率,提升自主学习能力”为目标,持续深入开展对分课堂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

   2020年10月我校与全国对分课堂教育创新联盟签订合作共建协议,正式成为全国第十一家“对分课堂示范校”,同时在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分别成立了“雁苑学前教育对分工作室”等6所对分课堂工作室,分别为教育学院丁丽红老师主持的“雁苑学前教育中英语言教学对分工作室”、傅涛老师主持的“雁苑心理学对分工作室”、郭靖花老师主持“雁苑学前教育对分工作室”、何明霞老师主持的“雁苑数学对分工作室”,马克思主义学院邓锋琼老师主持的“雁苑思政对分工作室”,文学院彭磊老师主持的 “文化产业课对分工作室”。

  “对分课堂”教学模式创立者张学新教授是上海市东方学者,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博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聘研究员,在教育领域影响广泛。张学新教授团队从事对分教学近五年,经验丰富、指导性强,在全国各学段已广为熟知,各学科在大、中、小学使用面越来越广。

   示范院校和各工作室成立后,将对我校进一步深化对分课堂教学研究与实践,总结、凝练对分课堂教学中的案例与经验,丰富我校教改内涵和形式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稿件来源:教务处、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