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70周年校庆——艺术类专业集群建设及转型发展论坛

日期:2020-09-21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301 次[ 字体:    ]

921日,兰州文理学院70周年校庆——艺术类专业集群建设论坛在美术与设计学院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论坛的专家有河北传媒学院李锦云校长、常州工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赵可恒、兰州文理学院校长郑伟强,论坛由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吴晓玲主持,音乐舞蹈学院舞蹈教研室主任尚敏、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汇报了专业建设成果。

首先河北传媒李锦云校长简单介绍了河北传媒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情况以“产教融合”语境下的学校内涵建设方向”为话题从“产教融合”发展历程、“产教融合”发展实质等方面指明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理念和方法。李锦云校长用河北传媒大学的“12451”工程为例详细的阐述了“产教融合”的建构。为实现校企结合,共同办学,完成产业化改造,实现真正的产教融合。业界和学界一起联合办学,打通校企、校府对接,校内学科互通形成良性循环,水到渠成的链条。最后也对“产教融合”面临的现实问题做出了独到的见解。

音乐舞蹈学院舞蹈教研室主任尚敏老师和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系主任万学汇分别对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汇报结束后李锦云校长、赵可恒教授就我校艺术类专业集群建设给出了指导意见。赵可恒院长指出发展师资力量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要坚定不移的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发展道路,并对艺术类专业建设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最后,兰州文理学院校长郑伟强对专业发展、集群建设等方面与专家展开讨论并做了总结发言对莅临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撰稿、摄影:喇丽雅、刘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