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重点学科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0-07-15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476 次[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省级重点学科及一流专业立项点建设有关工作,714日下午,学校省级重点学科及一流专业立项点建设推进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本次推进会特别邀请甘肃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马国军教授进行专题辅导,张焱副校长出席会议,校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学科及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莉主持。

推进会上,我校各省级重点学科和一流专业立项建设点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立项以来的工作进展,就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进行了交流。

马国军教授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以《地方本科院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践与探索》为题,结合甘肃农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的现状,介绍了甘肃农业大学以开展专业评估为抓手的质量监控体系建立,到课堂教学革命、全程育人、线上线下金课打造、区域资源共享、特色发展以及全员育人、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本科教学改革工作成果,分享了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思路、做法、成效与经验,并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内涵与路径进行了详细辅导。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焱教授在讲话中强调:各重点学科及一流专业建设点应及时凝练建设成果,在建设思路、办法与措施上进一步加强对高教发展新形势的关注,加强交流学习;各二级学院及教学管理服务部门要进一步补足工作短板,加强对建设期各工作节点的检查,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做好相关工作。

本次推进会的召开,交流了建设的经验,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启发了建设的思路,明晰了建设的路径与措施,为进一步推动我校重点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凝练特色和方向,推动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基础。

(摄影、撰稿:刘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