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守使命、勇担当——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践行“1+5+X”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1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304 次[ 字体:    ]

       党建引领促教学、教学发展助党建,党建教学两手抓,两手硬。在本科合格评估整改工作的关键时期,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注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合格评估整改工作为抓手,将党建与教学两项工作牢牢拧成“一股绳”,把抓好党建“第一责任”与评估整改工作“一号工程”有机统筹,积极响应校党委“1+5+ X”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着力激发支部党员担当精神、强化履职意识、压实工作责任,抓实党建引领,全力攻坚2020年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630日,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1+5+志愿活动的方式进行, 以迎七一、守使命、勇担当为主题,共七项议程。

重温党史,诵读党章,过政治生日


  以党员接力方式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第一章党员、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第七章党的纪律,通过这种诵读方式,让支部党员更加清晰的意识到党员义务、党的组织制度,认识到党的纪律对于我们每个党员的约束及激励作用,促使党员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

  上半年入党的支部党员集体开展了政治生日仪式,站在党旗下,肃然起敬,重温誓词,直击灵魂,政治生日仪式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是接受党性教育的很好时机。

学习系列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党支部学习教育的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的重要讲话,由支部书记张莉同志主持学习,在宁夏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全国两会工作部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学习系列讲话的教育活动,提升支部党员理论武装,更好的立足本职、学以致用。

开展微党课

 主题党日活动期间,由王伟、朱梓瑞两位同志分别讲授了“学习领悟政府工作报告,确保两会精神落地生根”和“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为主题的微党课,两位党员做出充分汇报,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提出贯彻思路计划,微党课的活动促使支部成员把学习融入日常,加强了党性锻炼和业务促进,对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活动平台。

开展民主议事

 根据学校要求,教务处主导进行学校文明教研室评选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上支部党员对文明教研室建设标准进行了民主讨论,集众人智慧,为评审标准建言献策。同时,积极讨论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在校内具体落实的细节问题。

集中缴纳党费

不忘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

志愿活动风采

   支部党员积极参加由机关党委、校团委和保卫处共同举办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2020年禁毒宣传进校园、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日活动。通过志愿活动,同志们进一步明确的树立起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的意识,积极参与禁毒工作,为学校文明校园创建贡献了力量。

  

(撰稿人:王伟   摄影:朱梓瑞、刘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