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级选拔赛

日期:2020-07-01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216 次[ 字体:    ]

为响应国家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号召,激发当代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2020624日下午两点三十分,由教务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于综合楼4-501顺利举行。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本次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培养了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对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此次比赛邀请了校团委、科技处、教务处以及相关学院的老师担任评委。比赛共有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7支队伍,60余名选手参加。赛事分为8分钟项目PPT展示和5分钟现场答辩环节。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选拔,最终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

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使我校学生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得到提升,更为学生们在走出校门前提供了一个创业实践平台,而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的队伍将代表我校参加后续更重要的比赛。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