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特色 提高质量 不断创新 再创佳绩—我校2020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提高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建设喜获丰收

日期:2020-06-29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386 次[ 字体:    ]

近日,甘肃省教育厅公布了《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高等学校教学质量提高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的通知》(甘教高〔20208号),我校共9个类别16个项目获得甘肃省省级教学质量提高和创新创业教育项目立项。

2020年度省级教学质量提高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申报工作于20204月启动,教务处根据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在2019年度校级教学质量提高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立项基础上,动员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申报,经过院校两级的评审遴选,我校按期完成了向甘肃省教育厅的推荐申报工作。本年度,我校申报的项目包括:教学名师、教学团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培育项目、青年教师成才奖、创新创业教育慕课、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团队、创新创业教育试点改革专业、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名师、创新创业教学改革项目等10个项目类别。

经过甘肃省教育厅评审及公示,我校在2020年度高等学校教学质量提高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评审立项中喜获佳绩,其中,展惠英教授获甘肃省教学名师荣誉称号,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传播智媒化实践教学中心”获批甘肃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立项,化工学院展惠英教授负责的“应用化学专业教学团队”获批甘肃省教学团队立项,“互联网+教育背景下教务处工作创新发展的探索与实践”等8项教学改革项目获批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立项,刘悦婷教授获甘肃省青年教师成才奖,旅游学院张晓玉副教授主持的《大学生礼仪素养与魅力提升》获批甘肃省创新创业教育慕课立项,美术与设计学院赵继荣副教授负责的“甘肃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开发创新创业教学团队”获批甘肃省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团队立项,化工学院杨全录副教授获甘肃省创新创业教育名师荣誉称号,李军副教授主持的“产教融合背景下特色微视频开发制作工场建设”获批甘肃省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

实施质量工程是提高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凸现本科教学中心地位的主要方面。学校将汲取经验,紧密围绕科学定位、特色发展、质量提高的总体目标,加强项目建设的执行和监督力度,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建设投资和预期目标的实现,切实发挥好项目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努力培育一批高层次优秀教学成果,不断带动学校内涵提升,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人:罗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