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召开 “互联网+”师范院校支教服务项目推进会

日期:2020-06-01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243 次[ 字体:    ]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开展2020年“互联网+”师范院校支教服务项目》文件精神,我校作为项目校,为更好地推进工作,以信息化支撑引领对口支援县小学阶段教育教学,助力脱贫攻坚,构建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型教育教学模式、教育服务供给方式以及教育治理新模式,我校于529日上午召开了2020年“互联网+”师范院校支教服务项目推进会。校长郑伟强、副校长张焱,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外语学院负责人及支教指导教师参加了推进会。

会上,教务处展惠英处长介绍了我校2020年“互联网+”师范院校支教服务项目具体工作方案,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就支教团队组建、课程教学准备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

张焱副校长强调,2019年我校承担的岷县支教工作得到了省教育厅及岷县教育局的高度认可,今年是我校开展“互联网+”师范院校支教服务项目的第二年,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靖远县作为我校支教县,希望在2020年支教服务活动中各二级学院继续落实省教育厅及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扎实推进支教活动,做好开课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支教活动有序进行。

郑伟强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教务处及相关二级学院的工作,对我校2020年该项目的实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互联网+”支教工作的重要性。“互联网+”支教服务项目不仅能够有力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更是实现“扶贫先扶智”的有力举措,也是展示学校办学水平和质量的重要平台;二是各学院要精心组织,加强支教团队建设和培训,丰富网络课程资源。进一步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探索线上线下教学新模式;三是教务处牵头,继续加强支教平台及环境建设,拓宽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范围,全力保障“互联网+”支教服务项目实施,力争将该项目建设成为同类支教服务项目范例。


(撰稿、摄影:朱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