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组织开展在线教学示范课

日期:2020-03-11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276 次[ 字体:    ]

为展示、发挥我校教师在线教学的示范引领作用,搭建在线教学交流平台,提高在线教学质量,学校于39日至320日在1号楼608教室开展为期两周在线教学示范课,并邀请校领导、各学院领导班子、教学督导员以及各学院无课教师在线观摩。

311日下午,校长郑伟强、副校长张焱在数字媒体学院班子成员的陪同下现场观摩李岚老师的在线教学示范课,并对线上授课内容、教学方式、师生互动交流、学生学习状况、线上教学平台运行情况、教师线上教学创新举措、线上教学课程思政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和指导,详细记录并及时反馈给教务部门。

从近期在线示范课情况来看,老师们在线教学认真负责,提前安装相关教学软件,熟悉网络平台的操作方法,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较高。此次在线示范教学活动,对我校开展大规模线上教学具有积极的引领作用,学校建立的线上线下教学督导反馈制度,压实了教师和教学督导双重责任,对我校部署下一阶段线上教学工作安排,逐步健全和完善在线教学督导体系,推动学校信息化教学改革具有指导意义。

(撰稿、摄影: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