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日期:2020-03-11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188 次[ 字体:    ]


310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张焱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二级学院第一周线上教学情况的汇报。各二级学院根据第一周线上教学基本情况、平台使用、教学督导、师生反馈、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分享了教学过程中网络教学平台的优化、教学过程的管理、教学质量的监控等典型经验,并提出了下一步开展线上教学的意见和建议。

接着,教务处处长展惠英对兰州文理学院第一周线上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开学第一周我校共有1508门次课程在线运行,上线教师1179次,上线学生66200人次。线上教学主要集中在超星尔雅、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智慧树等平台,同时采用学习通、雨课堂、QQ群课堂、钉钉等通讯交流工具开展在线互动教学和答疑。教学中,全体教师能有效发挥各网络平台技术优势灵活教学,满足了课程教学需要,保障在线教学顺利进行。从第一周的运行情况来看,我校的在线教学,基本保障了平稳、顺畅的教学秩序。

副校长张焱在听取汇报后,对学校线上教学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准备充分、方式多样。各二级学院周密部署,狠抓落实,通过多途径、多渠道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线上教学运行整体情况良好;二是积极响应、富于创新。此次疫情期间,各二级学院能针对线上教学中的困难,创造性的解决了各类具体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三是督导跟进、及时反馈。院校两级督导能够及时发现教学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并能及时反馈解决。为线上教学的正常运行保驾护航。四是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希望各二级学院、各专业教师之间能够针对此次线上教学取得的经验和面临的困难开展交流互动,学习探讨,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同时,张焱副校长对于目前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我约束。线下课堂的纪律要求仍然适用于线上教学,全体教师要遵守课堂秩序,积极主动学习,尽快掌握网络学习方法,保证网络学习效果。注意网络言行规范,共同建设与维护积极向上的网络课堂教学环境。二是探索教学方式、提升教学质量。学生线上教学要适应课程要求,实施形式多样的网上教学模式,强化师生互动、激发学生线上学习兴趣,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最后,张焱副校长就2020年招生与就业工作向各二级学进行通报。

 

 

(撰稿、摄影:朱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