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四个本科专业

日期:2020-03-04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252 次[ 字体:    ]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我校申请增设的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英语、绘画及数字媒体艺术四个本科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审批和备案,拟于2020年开始招生。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总数达到35个。

  

 此次新增的本科专业,是我校坚持坚持“立足地方需求,打造办学特色,走内涵式、差异化发展道路”的专业建设思路,聚焦区域发展需要,培育特色专业集群,落实学校十三五建设规划,探索特色鲜明的学科与专业建设路径的学校的重要举措,进一步优化了学校专业布局与结构,为我校强化专业交叉融合,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凝练专业特色,统筹推进我校一流专业建设及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学校将聚焦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工作目标,按照教育部做好新设专业建设工作的要求,通过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落实专业建设国家标准,持续加强和提升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研究改革,推进产教融合,完善学科布局,优化专业结构,丰富课程体系,强化实践教学,致力协同育人,促进特色发展,全面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撰稿、图片:王静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