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关切教学工作问题问答

日期:2020-02-22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258 次[ 字体:    ]

兰州文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关切教学工作

问题问答

01 学校什么时间正式开学?

答: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校正式开学时间在接到上级主管部门通知后确定,并提前1周左右的时间通知报到时间,所有学生在未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前不得返校。

02 延迟开学期间教学如何安排?

答:按照校历,我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正式上课时间为202032日。202032日至学校通知报到的期间,师生按照本学期课表时间段开展在线教学。在教师指导下,学生需要通过网络平台(主要有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智慧树、超星尔雅等)完成学习任务。在线教学期间,师生需按照学校排定的课表互动、答疑。

03 在线教学期间,学生怎样完成学习?

答:学生主要通过教师指定的网络教学平台完成学习。在线学习期间,学生要通过学习通、雨课堂等教学工具以及微信、QQ、电话等通信方式主动与任课教师联系,及时解决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尽量降低因新冠肺炎疫情对学业造成的影响。

04 在线教学期间,教师怎样完成教学?

答:教师要紧紧围绕课程目标和教学大纲要求,规划好教学内容和学时分配,科学制定教学进度表、过程考核方案和成绩评定方案,并提前告知学生,努力做到标准不降、内容不减;教师应熟悉所授课程网络教学的内容,能够及时、迅速、准确地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教师要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工具完成签到、答疑、作业布置和批改、在线测试等工作,及时提醒和督促学生完成学习任务。教师要把课程思政融入到在线教学中,做到教书和育人两不误。

05 少数没有网络课程资源的课程教学如何安排?

答:老师通过学校综合网络平台自建课程完成教学。

06 线上教学何时结束?

答:线上教学是线下教学的有益补充,学生返校后,线上教学继续开展,线上学习是学生平时成绩的重要组成部分。

07 实践类课程如何安排?

答:国家虚拟仿真平台有的实践类课程,利用虚拟仿真平台开展教学。国家虚拟仿真平台没有的实践类课程,对于理论部分,老师需要通过学校网络教学平台自建课程,指导学生线上学习,对于实操部分,待学生返校后或者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至暑期进行。

08 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及毕业实习如何安排?

答:学生未返校前,各二级学院要指导教师通过QQ、微信、邮件等工具开展线上指导,毕业实习暂停,调整为毕业论文(设计)教学任务。

09 毕业生电子照片补照如何安排?

答: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10 课程补考和重修如何安排?

答: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11 延期开学后,结业生返校课程重修及换证工作如何开展?

答: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另行通知。

12 疫情防控期间,复学学生如何注册?

答:暂不办理复学。在学校下发通知之前,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13 全国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考试及专升本考试如何开展?

答:接到上级主管部门的通知后,另行通知。

14 普通话水平测试如何开展?

答:正式报到后,另行通知。

未尽事宜,请老师和同学们及时关注教务处网站通知,教务处网址:https://jwc.l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