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个本科专业入选甘肃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日期:2020-01-07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724 次[ 字体:    ]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我校申报的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应用化学、数字媒体技术、旅游管理、环境设计6个专业全部入选甘肃省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4月起,教育部开始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2019年至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通过一流专业遴选和建设工作,推动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原则是面向各类高校、全部专业,突出示范领跑,分中央、地方高校两赛道建设,分认定、认证两步走实施。

 

近年来,学校以“建设具有区域影响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大学”为目标,学科专业以旅游类、传媒类、艺术类为主,文、艺、管、工等多学科协调发展,重点打造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甘肃文化大省旅游强省发展战略的文创艺术、旅游管理、新闻传媒专业集群。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加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支持力度,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带动全校专业建设质量的普遍提高。

 

(撰稿:王静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