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首届“线上线下混合金课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9-12-01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544 次[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素养,更新教学理念,引导教师积极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创新教学模式,提高课程建设水平与质量,我校举办了首届“线上线下混合金课”教学竞赛活动。本届教学竞赛从1015日正式开始,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历时45天,于1130日落下帷幕。

1130日,本届教学竞赛决赛在1号楼203教室举行,由河北师范大学王润兰教授、我校苏义林教授、石永芳教授、王成德教授、张旭教授担任决赛评委,郑伟强校长、张焱副校长及教务处处长展惠英莅临比赛现场观赛。张焱副校长在赛前致辞中强调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生命线和根本保障,希望参赛教师保持最佳状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教师的风采。决赛环节由教务处张莉副处长主持。

决赛分为课堂展示及教学反思两个环节,共有19名在初、复赛中胜出的教师参赛。通过两个环节的比拼,来自数字媒体学院的薛亚娣老师、旅游学院的赵爱婷老师、化工学院的王子宜老师荣获一等奖,曹玲、张晓燕等6名教师荣获二等奖,吴赵萍、牟冬莲等10名教师获三等奖。在赛后点评中,河北师范大学王润兰教授从“金课”含义、混合式教学、课程设计、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强调围绕实现课程的创新性、高阶性和挑战度,建设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金课”。

本届“线上线下混合金课”教学竞赛的举办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教师利用优质教学资源,加强课程设计,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信息化水平的一次有益尝试。竞赛中涌现了一批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改进教学的优秀教师,为引导我校教师有效利用现有教学资源,合理应用现代教育技术,推动 “线上线下混合金课”建设的进一步深入开展起到了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

(撰稿  马宁宇   摄影  刘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