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近期听课情况反馈会

日期:2019-11-20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455 次[ 字体:    ]

 1120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近期听课情况反馈会,会议由张焱副校长主持,孙根年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和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二级学院院长就本学院近期听课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对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做出说明;教务处展惠英处长就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汇总的听课反馈情况从教学设计、课堂导入、授课方法、进度安排、板书与多媒体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希望各二级学院抓紧时间督促各位任课老师及时改进,加强教师之间相互学习交流,展现我校教师课堂风采。

 孙根年副校长反馈时指出,每位教师要增强自信心,确保上课时精神饱满,自然流畅地上好每一节课,授课内容要聚焦,有深度、有广度;课堂互动过程中要注重以问题为导向,以探究式方式展开,培养学生的思考能力及自主学习能力,同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增强课程的思想性、方法性及有用性,提高课堂的吸引力。

 张焱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指出,全校所有任课老师要做到“守规矩、做示范、多演练”,好的课程是设计出来的,知识是积累起来的,风采是演练起来的,课堂纪律是要求出来的,学风是教风带起来的。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在问题解决的过程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撰稿:刘旻  摄影: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