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世行贷款甘肃职教项目毕业生能力模型和课程标准制定培训

日期:2019-11-18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251 次[ 字体:    ]



   

1111日至15日,接省项目办通知,世行贷款甘肃省职业技术发展项目办公室组织举办毕业生能力模型和课程标准制定培训,经学校研究,选派各学院优秀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15名前往甘肃财贸职业学院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世行职教专家王文槿教授及剑桥教育专家王晓燕教授主讲,培训内容分为两大部分——毕业生能力模型建设和课程标准制定。培训期间,王文槿教授详细为大家介绍毕业生能力模型构建的方法,同时向大家分享国内外各高校的成功案例,深入分析目前教育形式下如何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培养各层次达标的毕业生制定课程标准。以行业标准为主,由用人方确定取代以前任由教师“会什么教什么”的传统授课方式,采用“以学生为中心、能力本位的积极教学法,实现教育革新。希望参加培训的教师把所学习到的积极教学法应用于课堂教学改革实践,使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水平。


培训期间各位老师热情高涨,认真完成各自专业的毕业生能力模型及课程标准,在建模过程中积极参与讨论,认真聆听王文槿教授提出的建议,领会全新教学理念及测评改革方法。1115日,在培训总结会上,我校外语学院魏衍学副教授代表学校总结发言,并向世行项目办及两位教授表示感谢。


本次培训以毕业生能力模型搭建和课程标准制定为抓手,丰富课程建设资源,提升课程建设质量,探索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的课堂教学模式,充分调动了学校青年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校转型发展,夯实专业群建设基础,激励教师教育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起到积极作用。

 

(撰稿、摄影:刘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