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项目获首届“甘青宁”高校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日期:2019-10-28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274 次[ 字体:    ]

  

20191026日至27日,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办,甘肃省教育厅、青海省教育厅、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指导,青海大学等单位承办的首届“甘青宁”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青海大学举行。

本届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绿色创业、绿色生态、绿色城市、绿色生活”为主题,主体赛事包括调查报告或学术论文类赛道、绿色科技发明制作类赛道、学生组赛道和青年教师组赛道,大赛吸引了三省66所学校的1641个项目共计1万余名大学生、2000余名青年教师参赛。经大赛专家委员会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来自三省区的35所高校的126个项目团队进入决赛阶段,其中我校入围三项。

我校参赛队员比赛期间精心准备、沉着应对,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祁连山地区农户生态保护意愿与行为研究——以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为例》(指导教师:董霞、李冰);《一种环保高容全固态超级电容器的开发与应用》(指导教师:杨全录);《羊毛-Pd(0)催化剂的制备、表征及其在水相中对醇的催化氧化性能研究》(指导教师:杨全录)三个项目均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

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将继续以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积极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有效途径,着力推动提升我校师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

  

  

(摄影、撰稿:王伟)